育達科大 校研室

瀏覽人次: 8930

校研室簡介

校務研究辦公室簡介
 
   建置校務研究辦公室 (Office of Institutional Research,以下簡稱為校研室)之目的為有效輔助學校以實證資料為基礎 (Evidence-Based Decision-Making),深植自我評鑑與自我改進之校務經營決策的機制,確保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校研室的建置一方面為展示校務狀況及優勢與缺失,另一方面作為政策制定、研擬改進方案以及行動措施等決策依據,所演化而成的一種研究領域、技能與服務。
  進一步來說,校研室運用學校之校務資料,包括行政運作、環境設施、教師學習措施與學術研究、學生學習歷程與表現以及師生背景等過去與現在的質化與量化評量資料,進行彙整、分析與闡釋,使之轉換成有用的資訊。綜合言之,校研室具體功能包括建立運作機制,整合行政及學術單位之研究能量,進行校務研究相關資料蒐集與資訊提供系統整合,以便推動校務現況分析,校務發展策略規劃,校務績效指標研擬,校務運作專案研究,校務執行成果評估等事項。總而言之,順應大學教育以及社會的變遷,藉由校研室提供充分的實證研究資訊,協助本校各級主管做適當決策,以利於提升教學品質與推展校務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