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校研室

浏览人次: 8927

校研室简介

校务研究办公室简介
 
   建置校务研究办公室 (Office of Institutional Research,以下简称为校研室)之目的为有效辅助学校以实证资料为基础 (Evidence-Based Decision-Making),深植自我评鑑与自我改进之校务经营决策的机制,确保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成效。校研室的建置一方面为展示校务状况及优势与缺失,另一方面作为政策制定、研拟改进方案以及行动措施等决策依据,所演化而成的一种研究领域、技能与服务。
  进一步来说,校研室运用学校之校务资料,包括行政运作、环境设施、教师学习措施与学术研究、学生学习历程与表现以及师生背景等过去与现在的质化与量化评量资料,进行汇整、分析与阐释,使之转换成有用的资讯。综合言之,校研室具体功能包括建立运作机制,整合行政及学术单位之研究能量,进行校务研究相关资料蒐集与资讯提供系统整合,以便推动校务现况分析,校务发展策略规划,校务绩效指标研拟,校务运作专案研究,校务执行成果评估等事项。总而言之,顺应大学教育以及社会的变迁,借由校研室提供充分的实证研究资讯,协助本校各级主管做适当决策,以利于提升教学品质与推展校务永续经营。